机动学机动学院学生在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
发布人:王咏江  发布时间:2021-11-22   动态浏览次数:10

11月15日,教育部2021年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下简称CIMC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CIMC大赛由中国仿真学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比赛设有22个分赛区,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6000支参赛队伍的1万7千余名师生们进行了激烈的比赛PK 。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实验教学中心吴清老师和余醉仙老师指导的两支学生队伍参加了比赛,参赛方向分别为数字化双胞胎和自由探索。同学们在比赛项目中使用了数字孪生技术,实现了对机器实物运动过程的实时监控。

两支队伍在7月份的华东赛区初赛中分别取得了“华东赛区特等奖”和“华东赛区一等奖”的成绩,并进入了全国总决赛。评委专家们对我校队伍的参赛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参赛照片


受疫情影响,CIMC大赛总决赛于2021年11月进行了线上答辩。11月9日,徐子宜,陶森,杨迪三名学生代表华东赛区参加了自由探索方向线上全国总决赛。11月15日,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学生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无人智能快递站机器实物和数字孪生模型


无人智能快递站——通过扫描条形码就能自动分配仓库位、执行自动入库,同时数字孪生的MCD模型会与机器实物保持同步运动,达到实时监控的效果。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开始了新一届的报名,希望我校学生踊跃参赛,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作品,继续保持华理学子勤奋求实的优良传统,为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