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实习报告内容要求
.
发布人:王咏江  发布时间:2023-02-27   动态浏览次数:10

第一部分教学型啤酒生产线

1、啤酒的处理工艺是什么,经过哪些过程。(可以参考墙壁宣传介绍),并详细说明你所在工位的具体工艺。(总的文字不少于1600字,相当于2-3页)。

2、画出自己对应2个工位PLC系统由哪些组成模块(PLC各个模块上都有型号,给出型号即可)。各个模块的功能是什么(自己可以上网根据型号去查)。(要写清是什么工位)

3、读懂所在工位的电气原理图并画出1张电源部分(第14工位任意)。读懂所在工位的机械图纸并画出1张装配图。(每个人都2个工位)

4、所在工位用到了哪些传感器,工作原理是什么?用到了什么电机,是如何实现工作的。(详细,每个人2个工位)

5、过控工位,设定了液位后,启动水泵,观察液位是如何变化,和PID参数有什么关系?并查阅PID参数是如何整定的(可以回去后网上查找答案)。

6、对运动控制工位,用到了哪些传动机构,考虑下各个部分的运动位置是如何实现有序工作的?(可以读电气原理图),叙述完整工作过程。(可以贴图完成)

7PLC的工作原理,常用的编程语言有哪些?(可以回去网上查)。

8、个人体会。

 

第二部分 DCS系统(过控)

1、简述搅拌釜的结构及工作原理?

2、搅拌釜有哪些管路与之进行连接,简述搅拌釜的工作过程?

3、实验室有哪些泵,这些泵有什么区别?

 

 

第三部分CAE部分(机设、材控)

1、介绍一下Simdroid的功能和特点。

2、完成一个作品,并导出Simapp,需要在认识实习报告对这个作品的APP功能进行说明(可以抓屏),同时这个app和单独的对应说明文件(可以参考网站格式要求)班级收齐后也一块交到实验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