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机动学院智能小车比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王咏江  发布时间:2023-12-07   动态浏览次数:10

主办方: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承办方:华东理工大学机械实验教学中心

华东理工大学机动学院团委学创部

华东理工大学机械创客社团

支持单位:上海亿力电器有限公司


近年来,机电一体化的趋势势不可挡。为丰富奉贤校区大学生科创活动,为锻炼同学们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机动学院举办了这场智能小车比赛。本次智能小车比赛共吸引来自机动学院、信息学院、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80组、240名同学参加,其中大一与非大一赛道均有40组120人。

在初赛赛前准备阶段,机动学院团委学创部联合机械创客社团以腾讯会议的形似对参赛选手进行线上了小车接线组装与Arduino基本代码算法的基本培训,让同学们对比赛有了初步的认识。在复赛前,又对同学们进行了上层结构的培训,让同学们能对较高难度的决赛有所了解。



参赛队伍经过数天的准备和调试,将他们的创意和技术融入到每一辆小车中。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都拿出了自己小组精心制作的小车,在赛道上驰骋,通过蓝牙的精准控制努力避开一个又一个障碍物,为自己的小组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最后大一组与非大一组的前16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



11/27决赛比赛当日,不论是线下还是线上的直播间都汇聚了许多观众,都想来目睹这精彩绝伦的比赛。参赛者们拿出了百倍的精神来迎接对手。调整炮管,旋转小车,向前直冲,奋力开炮!一场场无比精彩比赛在大家面前上演,不少高难度的操作纷纷呈现,令不少同学拍手叫绝。2V2不仅仅看的是个人的能力,更多的还是团队合作与策略,这在参赛者中都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们运用培训的所学与知识的积累打造出高性能小车,展示出高难度操作,体现出高团队配合。



最后获奖情况如下:

第一名:内定冠军队、力气鱼队;

第二名:吴彦组、帅气逼人一组;

第三名:AE86队、发际线与我作队。


本次智能小车比赛在组织者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受到了参赛者与观众的一致好评。这次智能小车比赛不仅是一场竞技赛事,更是科技创新的盛宴。通过比赛的平台,同学们对数控与机械结构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参赛队伍们能够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最终共同进步。